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创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为做好我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升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报名考试工作,根据《关于宁夏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宁教考院[2020]107号)精神,现将专升本报名考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工作

(一)统计报名信息

请各二级学院将本院2018级参加2021年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宁夏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报名及志愿填报申请表》(附件2)、教务处出具的成绩合格证明、学生处出具的学生在校无违纪证明纸质,于11月27日下午下班交至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招就处按照报考考生信息生成考生报名账号,并将《考生报名通知单》分发给你们。

二)网上报名方式及流程

1.报名时间:12月1日8时至5日18时

2.报名方式:考生凭《考生报名通知书》,登陆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普通高等教育专生本招生报名系统,按照网上提示和要求,准确填写报名信息。

3.专业填报:考生拟报考本科院校招生专业必须与本人高职(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如不符合要求将取消报考资格。

4.照片上传:考生按照《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考生电子照片标准》(附件3)的要求上传考生本人电子版近期免冠证件照片和身份正面照片,确认信息无误后上报。

(三)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

12月1日至20日,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在网上对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核。按照自治区和招生院校《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章程》的要求,参考校内专业基础课结业成绩,依据《宁夏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计划及专业基础课目录(参考)》(附件1)审核专业科目。确认通过后短信通知考生网上缴费。

四)网上缴费

考生收到网上缴费短信通知后,登录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考 试费(按照宁价费发[2011]59号文件规定,报名考试费每人 145元)。

(五)公示、备案

1. 考生缴费成功后自行打印《宁夏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高 职(专科)升本科招生报名审查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审查登记表》)一式三份,由二级学院统一交至招生就业指导处盖章,一份在录取结束后与档案一并转入招生院校、一份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留存、另一份由考生留存

2.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名单在招生信息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名单报送至宁夏教育考试院。

二、考试工作

一)统考科目

文史、外语、医学、艺术类:大学英语、大学语文。

理工(不含医学)类:大学英语、高等数学。

各科满分均为150分。各科考试时间150分钟。

二)考试时间

2021年专升本考试时间为4月18日(星期日)。具体时间与地点见准考证。

三)考试组织

     1.考试前一周,考生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必须到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设置的考点参加考试。

     2.考前,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进行属地化管理。区外返宁考生每日登记《宁夏2021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期间区外返宁考生健康状况登记表》(附件4,考前3天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考生在考前14天须每日登记《宁夏2021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 》(附件5),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应立即报告学校,按规定及时就医。

三、 成绩公布

4月下旬,宁夏教育考试院将在网站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可在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管理系统上查询成绩。

、录取工作

5月上旬宁夏教育考试院通过网上录取的形式组织招生院校进行录取。

五、考生档案

考生档案分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电子档案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建立。纸质档案由学生处负责建立并保管,录取后转入招生院校。

六、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2018级高职学生专升本报名工作确保将本次专升本的招生报名信息告知2021届毕业生要耐心细致做好考生咨询服务工作,组织学生及时完成报名工作。

2. 各二级学院审核学生报名信息时,要认真负责,对学生所学专业、成绩、违纪等情况认真核实,防止跨专业报考、冒名顶替、重复报考和弄虚作假等切勿做假。

联系人:谭亮   电话:0951-6736336

 

附件

1.宁夏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本分学校分专业专业基础课目录(参考

2.宁夏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报名及志愿填报申请表

3.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考生电子照片标准

4.宁夏2021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期间区外返宁考生健康状况登记表

5.宁夏2021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0年11月24日

 

上一篇: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暨技工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