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概况 >> 发展历程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为宁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00210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原宁夏商业学校、粮食学校、供销学校实施了首轮三校整合,组建成立了宁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0069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学院正式更为现名,确立了“立足现代服务业,面向能源化工与装备制造业”、“一体两翼”的办学定位。

——20079月,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标志着中职教育模式向高职教育模式的成功转变。

——20088月,占地1538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新校区暨宁夏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20098月,实施了新一轮三校整合,原宁夏化工技校、宁夏机电工程学校整建制并入,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办学规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

——20101月,学院被确定为自治区示范性高职院校。10月成功跨入首批立项建设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行列,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

——20127月,学院在全区范围内,首个实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制度。

——201312月,通过教育部、财政部国家首批百所骨干高职学院项目验收,综合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学院向“内涵发展”迈进。

——201412月,通过教育部第二轮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

——2015年,建成现代电子信息、烹调工艺与营养、现代煤化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4个中国(宁夏)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

——20167月,启动创新行动计划项目和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拉开学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序幕。

——20179月,通过自治区教育厅办学条件与服务教学能力第三方评估工作。

——20187月,通过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优质校和高水平专业项目立项,学院朝着高质量高水平职业院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