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助力学校职业本科层次申办工作,推进“双高”建设和科研水平提升,4月11日下午,校长关世春、副校长宋莹、科研处处长闫宁一行赴自治区科技厅开展工作交流。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桑长清、办公室主任马龙会见了我校一行。自治区科技厅规划与基础研究处、高新技术处、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处、社会发展科技处、资源配置与监督处、创新体系建设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校长关世春对自治区科技厅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申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现有基础,特别是在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情况。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校整体实力不断提升,但在科技人才队伍成长方面还存在短板,高级别科研平台、重大科技专项等方面相对薄弱,希望自治区科技厅在创新平台建设、重点领域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给予我校指导和支持,也希望今后双方密切联系,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为自治区科学技术贡献力量。

副校长宋莹从我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专业学科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在对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中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育、科教产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表示攻关科研任务的开展离不开自治区科技厅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科研处处长闫宁汇报了我校目前科研建设和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希望自治区科技厅对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科技类项目、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开展横向课题开具技术合同登记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会上,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桑长清对近年来我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科研上要围绕学校定位,依托专业优势,瞄准产业需求,加大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成为地方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科研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自治区科技厅也将在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给予切实指导和支持。

随后,与会双方围绕重大专项、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政策沟通、难点咨询和现场答疑、交流讨论。

(文、图/赵睿华)

上一篇: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青春匠心梦学校工会开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全区高职院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委员会联合“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委员会举办全区高职院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银川论坛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