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学校的职业教育水平,5月24日下午,在臻香楼门口广场,实训装备处以“乡村振兴,你我同行,多彩非遗进校园”为主题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宣传展示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陈晓军、副校长周桂宁、相关处室领导和广大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示现场精彩目不暇接,看点纷呈而来,充分体现非遗文化的非凡魅力。秀技能、亮绝活、展风采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宣传展示活动最密集的看点。本次展示现场共设十五个展位窗口,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技能展示引来无数师生驻足与交流。

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新时代职业院校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充分挖掘和利用地方优秀文化育人资源,把具有地域特色的非遗文化引入校园,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积极打造浓郁的文化育人氛围,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一个深化共识、聚集合力,增强师生荣誉感的重要平台,对于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劳动精神,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

此次学校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宣传展示活动,既为广大师生搭建了接触“非遗”体验“非遗”的良好平台,更是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全方位检阅。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展示的形式和内容,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学校的精神风貌,让全社会了解职教、支持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发展成果。

(文/王宁阳 图/杨江林)

上一篇:学思想 强党性 筑根基 提素质——中共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2023年第2期培训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学校2023年教职工“五羽轮比”杯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