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集中开展技能素质培训,进一步激发技术工人学习知识,提升本领的热情和动力,不断提升广大技术工人技能素质,为宁夏高质量发展汇聚技术技能人才力量。2021年12月6日上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技能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马丽君、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宁晓娟、继续教育处处长王建华出席本次活动,自治区总工会劳动部部长张娅丽主持开班仪式。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培训教师及全体培训学员近120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宁晓娟在致辞中对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教师及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支持企业技术人员进入职业院校接受教育和培训的重要精神和要求,推动企业职工培训、就业有机衔接,学校本着致力于培养“德技双馨、理实并举、知行一体”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这一理念,积极承接自治区企业职工和技术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职业技能水平。为做好此次培训,学校高度重视,配置高水平高质量的师资和领域内专家讲授专题,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此次培训班提供最舒适的生活条件和最优良的学习环境,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马丽君发表讲话,她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参训学员作为技术工人,是实现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骨干,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二是广大职工一定要把握好机遇和条件,大力弘扬“执着专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加强学习、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工匠人才;三是参训学员充分利用本次培训,加强学习和交流,夯实理论和实操基础,争取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设钳工和工业机器人两个工种,来自全区近50家企业的100位职工参与此次培训。

(文/陈琦 图/范明明)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双高计划”项目建设11月份工作例会

下一篇:书香校园树栋梁 工商翱翔铸辉煌——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成立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