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12月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主办,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宁夏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月明、宁东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局长景小俭、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金国强出席本次会议,校领导及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竞赛专家组成员、国能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各参赛队伍参加会议。副院长宋莹主持开幕式。

参会人员全体肃立、共唱国歌

开幕式上,关世春校长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承办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教大会重要指示精神、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建设质量,进一步推动社会、企业、职业院校的发展,实现企业、学校与学生的三赢。本次竞赛将进一步强化参赛企业与工商学院在专业共建、技术研发、技能培训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同时,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周密配合,为裁判员、参赛选手和整个赛事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赛事高质量推进,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关世春致辞

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竞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选才、以赛育才”,政府、职业院校、企业等要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完成由“工”到“匠”的转变,为实现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及宁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技能人才储备,培养更多“宁夏工匠”、“宁东工匠”。

宁东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红宁致辞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月明在致辞中说明了人才资源的重要性、介绍了全区技能型人才的现状,并强调化工行业不仅需要各类工种的领军人物,更需要一支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管理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期盼本次高标准、高水准、高规格的职业技能竞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月明致辞

裁判员代表宣誓,表示全体工作人员将严格落实竞赛组织实施的总体要求,坚持严格要求、公正裁决、用心服务,保证竞赛环节稳妥有序推进。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表示全体参赛选手将充分发扬敢于争先、奋勇拼搏的精神,充分展现技能人才的专业水准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军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竞赛设有化工总控工、化学检验员、仪器仪表维修工、钳工、电工等5个工种,赛程持续到12月10日。竞赛紧扣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知识要求和技能命题、紧扣区域经济发展特点、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提升化工行业人才水平,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队伍,为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李强图/范明明)

上一篇:学校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宣讲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 “我心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