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11月5日至12日,由自治区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医科大学联合承办的“高职院校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技能提升”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以网络培训形式面向全区12所高职院校的班级心理委员展开。

11月5日,开幕式由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强学民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莹致辞,她指出,班级心理委员承担着“心灵守护者”和“危机预警人”的角色,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基础力量,勉励参培心理委员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的内容分为三大部分。一是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来自宁夏大学的马小红、宁夏医科大学的杨琴、北方民族大学的兰文希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李欣、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连甘宁五位优秀心理委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与经验;二是《心理委员自我探索》——团体心理辅导,由宁夏大学秦莉老师、宁夏大学新华学院雷兴富老师带领做朋辈团体辅导;三是专题技能培训,内容包括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范丽萍主讲的《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定位》,陕西师范大学心理中心首任主任毛志宏主讲的《陕西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经验交流》《心理委员自我心理关照》及《心理委员助人技术》,宁夏大学教授王淑莲主讲的《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

培训期间各学校通过各种形式积极组织班级心理委员收看学习,虽然通过网络进行但同学们情绪高涨,热情参与线上互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也更加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但也同样自豪。

本次培训过程我校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效果良好,参与人次达到7500多人,对提升全区高职院校班级心理委员综合能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文、图/陈姗姗)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我校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