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12月2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1+X”Java Web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信息技术学院2021级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三个专业的20名同学参加了理论和实操考试,也标志着信息技术学院2022年7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

2022年,信息技术学院共申报了Web前端开发(中级、初级)、界面设计(初级、中级)、室内设计(中级)、数字影像处理(中级)、Java WEB应用开发(中级)7个1+X证书,上半年已完成的3个中级证书平均通过率为82.7%、1个初级证书通过率为100%。

为确保考证工作的顺利开展,信息技术学院从师资培训、考前动员、考前培训、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1月-12月的Web前端开发(初级)、数字影像处理(中级)、Java WEB应用开发(中级)3场考证工作,信息技术学院在专业教师无法进校的情况下,及时调整,从挑选学生、线上线下指导、系统部署、教务安排等各方面认真组织,与考证机构积极沟通,将Java WEB应用开发考证时间从12月8日调整至12月2日,顺利地在放假前完成了考证工作,合理安排,组织严谨、过程规范。

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1+X”证书试点工作,依据双高建设要求,已将Web前端开发、室内设计、界面设计、数字影像处理等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逐步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为进一步开展书证融通,推进三教改革,为培养服务区域信息产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赵京丹)

上一篇: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2022年“中文在线杯” 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