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社团学习党史的深度和广度,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青年马克思主义社”两个学生社团,参观了宁夏无线电博物馆,了解了无线电技术在党的百年奋斗中发挥的特殊作用。

宁夏无线电博物馆设有人类与通信、世界无线电发展史、中国无线电发展史、宁夏无线电发展史、无线电技术应用、无线电未来展望等8个板块。馆内现有实物展品500余件,图片影像资料超1000件,主要为各时期经典的无线电通信设备、珍贵图文以及科普影音作品等。全体党员师生通过实物展示、图片影像、VR体验、3D全息投影等形式学习了无线电发展史,特别是无线电技术在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深刻感受了无线电发展的非凡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及社团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学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分享了参观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活动让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实现了“零对接”。希望通过这堂特殊的党史课,给予思政课教师更多的思考和感悟,努力做到让思政课堂“活起来”;希望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强国有我”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大家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在见证无线电发展的历程中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

(文/马文梅  图/学生社团杨小琴)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议

下一篇:“共谱民族团结曲 共唱和谐幸福歌”——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联合党支部赴闽宁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