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审核人

 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为进一步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包抓二级学院党建机制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任务落实落效,进一步指导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宛国成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联系学院党总支、第一教师支部调研指导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娜主持,院长赵志梅、党总支副书记贾小波、副院长张威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淑萍就2021年党支部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情况以及当前抓党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全院党员教师围绕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如何强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立德树人能力和水平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发言,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如实反馈。

学校党委副书记宛国成对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并针对党员教师们指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他站在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视角上,对我院党建、思政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党建工作方面,马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要对标《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贯彻落实教师党支部的主要职责,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教师员工的作用。二是在思政课建设方面,“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明白自身所担负的政治使命和育人使命,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好铸魂育人的工作。三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他指出:“马院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教师的努力与付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常学常新,打造品牌特色,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娜在总结中,感谢了宛书记对党总支、党支部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指导,她表示要牢记宛书记此次调研指导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学校建设高水平中国特色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为重点,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落实力。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认真落实“八个相统一”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办好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按照宛书记的希望和要求,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政治使命和育人之责,不断充实自我,加强师德修养,创新教学方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优秀的接班人。

此次活动开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宛国成还出席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做法给予肯定。

(文、图/裴玉霞)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