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审核人

11月3日,由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学生处、继续教育处协办的学校第五十九期“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本期道德讲堂主题为“舍小家顾大家师生同行感谢有你”。学校领导陈晓军、宛国成、原秦英、宋莹、宁晓娟与师生代表在厚德广场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疫情封校期间,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创新形式,将室内讲堂延伸到户外广场,通过讲道德、诵道德、唱道德等形式,感悟道德精神,传递道德力量,进一步树立师生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播正能量。

2020级高级烹饪班的郭悦作为舞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领他的舞狮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十足的舞狮表演。威风凛凛的舞狮踩着鼓点抓耳挠腮,跳跃打滚,勇猛憨厚如有神,惊险逗趣乐趣多,赢得了满堂喝彩。

由教师代表带来的诗朗诵《点亮道德之光展现工商力量》以诗歌的形式诵道德、讲道德,用激昂的诗歌发出礼赞英雄的最强音,展现出最真实、最气势磅礴的工商力量。

《宋词新唱》用年轻人喜欢的唱法、曲调演绎传统经典,赋予古诗词新的活力和美感,寓教于乐,以年轻人更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汲取前进的力量。

继续教育处副处长郭良老师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展现出工商职院师生同心抗疫的坚定决心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充满创意的活动形式以及师生深入的沟通交流,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无限温暖与力量。同时也表达了全体师生爱校荣校的情感以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

新一轮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校师生同心携手,迎战疫情“大考”,万人住校共担当,线上线下共育人,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抗疫力量,用实际行动确保了学院师生健康,坚定有力的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文/杨文华 图/范明明)

上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校六十九期道德讲堂如约而至

下一篇:学习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学校第五十七期道德讲堂顺利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