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创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工作显成效,工商学子展风采—学院学生在“全区高校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斩获金奖


    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区高校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本科组)、清风园二楼报告厅(专科组)落下帷幕,来自全区19所高校的3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决赛,我院选手斩获高职组唯一一个金奖。

本届大赛为近年来教育厅举办的首个区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以“规划未来,成就梦想”为主题,自2019年4月启动,历时7个多月。经过各高校选拔、推荐和自治区专家评审,共有128件作品进入复赛评审,最终22件本科作品、10件高职作品入围区级决赛。

    作为承办高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招生就业处总体负责,精心准备,先后组织开展二级学院初赛推荐、校级决赛、区赛赛前统一培训辅导、选手特别指导等活动。最终,我院选手在决赛赛场出色发挥,彰显工商学子实力,经过个人展示和选手答辩,由胡东老师指导的2017级电气与控制学院亢宇龙同学揽下高职组唯一一个金奖,范丽萍老师指导的2018级旅游管理学院纳雯同学荣获高职组铜奖,学院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来自于学院领导对就业工作的重视,也体现出就业指导全程化的效果。学院就业工作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总结经验,深入探索形式新颖、内容完善、参与广泛、效果显著的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教育形式,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激发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创新意识和思维方式,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更好地帮助学生规划和实现未来职业目标。

(文、图/胡东)

上一篇: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首场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