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5月24、26日下午,副校长宁晓娟在学校图书馆邀请了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及“一对一”下午茶活动。

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以“互信任、共倾听、话成长”为主题,与校长“大朋友”谈问题、提建议、叙疑惑、话成长。学生说得认真,校长听得仔细,讲得真切,时而笑声朗朗,时而深思交流,气氛热烈,场面活跃。

下午茶座谈会上,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宁晓娟副校长坐在同学们之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宁晓娟副校长时而以学校管理者的身份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种种疑问;时而以分享人生经历的形式启发学生积极应对成长道路上的困惑;时而以询问、探讨的方式引导学生主动发掘自身潜力勇于担当,与同学们共叙理想,共话青春。

“不少同学有意向提升学历来提高自我价值,但工作和学业很难抉择。”“专业基础较差,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方法薄弱,如何突破学习的困境?”“面临毕业实习,职业目标不明确,就业压力大,该如何选择未来的道路?”“一对一”下午茶活动现场,围绕“学业、毕业、就业”等问题,同学们提出了当代青年的共同困惑。

宁晓娟副校长激励大家,“在学习上要树立主动学习的意识,努力探索职业路径,做到自强不息,奋斗不止。走上社会后,竞争很严峻,在校期间要真正的学到知识、学到技能、提升能力,在工商学院书写精彩的人生。”

临近尾声,宁晓娟副校长为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学赠送了《阅读的方法》书籍,并附以学子们殷切寄语。

笑声朗朗,茶香四溢,两天的活动意犹未尽、余韵悠长,同学们通过与校长面对面交流感受到了来自师长的关怀,坚定了未来奋斗方向。这杯“下午茶”暖心安心,走心走实,提升了同学们的获得感、满足感,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道路。

(文/宋杨 图/王固兵)

上一篇: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3年银川市中小学生赴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体验活动

下一篇:喜讯!我校获中华职教社2023年度规划委托课题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