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自2019年12月30日拉开帷幕,2020年元月7日全部考试顺利结束。全校共6200余名学生参加255门考查课程、238门考试课程的考试,其中,组织“教考分离”考试72场,集中笔试459场。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考前,由教务处牵头召集学生处、后勤处、各教学单位召开了期末考试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上,教务处从考前、考中、考后三个方面对期末考试考场布置、监考安排、试卷保管、考风考纪、批阅试卷、提交成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教学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过程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1 学校召开期末考试专题部署会议

为了推进“互联网+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练”教学目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商贸学院、财会金融学院率先试点,组织课程教学团队使用学校智慧职教云资源建设与应用平台建设网络试题库,现场通过网络随机组卷下发考试试题,学生采用手机+试卷组合、电脑端两种方式进行答题,共1275名学生参加了25门课程“教考分离”期末考试。

2商贸学院考试现场学生手机答题

学校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在元月6日-7日统一集中笔试期间,由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党委督查室、教学督导室、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校院二级巡考模式,不间断对每一场次的各考场进行巡考。关世春校长与宋莹副校长深入考场,巡视检查考试工作,通过实地巡视,对考试秩序、考场环境、监考教师履行职责及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从巡考情况看,本次考试总体情况良好,各教学单位的考试组织和管理工作规范,监考教师认真履行职责,考场纪律良好。

图3 关世春校长深入考场看望考生

图4 宋莹副校长深入考场看望考生

本次期末考试,各部门、教学单位同心协力、齐抓共管,考场规范有序、考风端正、考纪严明,对学校的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校将继续以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考分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文/王苗苗 图/李文旭 )

上一篇:喜讯:在刚刚闭幕的第五届全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我校辅导员成绩居全区高职院校首位

下一篇:就业工作显成效 工商学子展风采 ——我院学生在“全区高校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斩获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