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1月8—10日,由自治区教育工委 教育厅主办、宁夏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举行,来自宁夏十余所高校的32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孙晔老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张涵老师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在经过第一天笔试、案例分析环节的激烈比拼后,孙晔老师笔试成绩排名第一、总分第二,张涵老师总分排名第五,成功晋级第二轮。在随后进行的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环节中,两位老师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职业能力、出色的现场发挥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实力和水平。比赛期间,学生处组织辅导员代表现场学习观摩交流,为今后的参赛积累经验。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2019年11月在全校范围进行了初赛,以赛代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区赛。随后组织参赛辅导团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刻苦训练。

此次大赛我校辅导员取得佳绩,进一步彰显了近年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进一步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不断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平台,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队伍支持和人才保障。

(文/范明明)

上一篇:春节前夕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

下一篇:学校圆满完成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