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近日,宁夏发生区外输入性疫情并引发本土病例,银川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时期,学校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封校管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面对疫情扩散的风险,学校广大党员及教职工用坚守在学校、在岗位、在一线的行动做出了最有力的回答。特别是有240多名教职工用自己的坚守,承载了学生的健康;用自己的舍弃,换来了校园的安全,展现了工商人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

为进一步配合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序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遭遇战,创建“无疫”校园,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党委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严格执行学校党委作出的每一项决定,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坚持在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多添力、少添乱,作贡献、勇担当,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让党旗在工商学院高高飘扬,激励学校广大师生筑牢责任的堤坝,让无情的病毒寸步难行。

二、加强自我防护,争作先锋模范

面对看不见的病毒,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个人行动范围内的自我管理,不聚集、不串办公室、不扎堆,排队保持一米线,互相监督戴带口罩;面对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体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自觉自律,顾全大局,不盲目、不侥幸,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学校公共环境负责。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组织好师生员工按要求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关注在校师生心理焦虑、情绪变化,全力、奋力、尽力帮助师生纾解压力、卸下包袱,让在校的师生真正安心、放心、暖心。

三、践行使命初心,为师生办实事

“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最大实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员干部要下沉防控一线,为集中核酸采集、隔离点防控等重点工作做好现场引导和服务保障;参与学生管理,配合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走进学生宿舍、食堂、社团、班会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掌握舆论动向,及时关注权威发布,坚决制止师生在网络上散布、传播谣言、未经官方发布的信息等行为,切实保护学生利益;回应师生关切,主动为师生答疑解惑、纾困解难,解决疫情防控“急难愁盼”问题,彰显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

四、正向宣传引导,凝聚必胜信心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及时关注学校党委发布的信息和通知,组织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大力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教育引导师生客观理性面对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理性、尊崇科学,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营造干净的生活环境和理性的舆论生态,真正形成渗透到学校每个生活角落的防控力量。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将会被战胜。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直面困难,立足岗位,主动作为,让涓涓细流汇成湖海,为“大美工商”绘就安全底色。

上一篇:封校不封爱 温暖一直在——学校团委举办特色校园户外文体活动

下一篇:校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2021年入团积极分子线上主题团课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