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月21日至24日,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线上主题团课教育,共有24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本次线上团课内容涵盖主题讲座、学习讨论、观看“四史题材”影片、结业考试等共计10学时,参培学员在完成全部规定课时后参加了结业考核。

课程安排内容详实,从团史、团章的概述、入团的意义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团的重大历史事件、团的组织制度等共青团章程内容,同时,从团员青年如何在团组织活动中提高素养、团员青年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几个方面入手,提出了团员青年在团组织生活中需要提高的认识、把握的关键和培养的能力。

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晓芹、邓红芳两位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和《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专题讲座。

本次线上主题团课既有理论深度和政治高度,又有互动和感染力度,校团委严格落实“从严治团”的总体部署,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团员要求,提高了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认识,清楚了自己的使命,明确了做好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的光荣责任和未来学习进步的方向。

(文/团委宣传部 王甜甜 图/团委组织部 张霞)

上一篇:让党旗在工商校园高高飘扬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