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愿景,历时一个多月的集训,我校选派6支师生团队于5月21日参加了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以下简称“学创杯”),在全区10所高校60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下,取得了三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特等奖团队将代表宁夏参加国赛。

“学创杯”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新认可的国家级A类赛事。本次大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由于疫情因素,比赛采用线上网络形式,分创业综合模拟赛道、创业营销专项赛道两个赛道同时进行。我校团队严格按照《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的通知》要求进行,规范使用竞赛设备。

上午8:00宁夏赛区选拔赛开始,我校学生在高度仿真的虚拟创业环境中,冷静思考、认真分析、沉着应战,赛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最终创业综合模拟赛道麦圆团队获得特等奖,陈磊、金春雪团队获得一等奖,创业营销专项赛道李林团队、陈栋团队获得特等奖,田伟鹏团队获得一等奖的佳绩。此次竞赛完美的体现了选手们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意识,锻炼了我校学子精诚合作、奋勇争先的首创精神。

比赛结束后,罗彦祥院长对选手们寄予了厚望,表示今后将举办更多类似竞赛活动,期待参赛选手继续提升自我,将模拟创业平台作为创业之路的前站体验,在接下来的国赛及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上再创佳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创新创业学院专创深度融合的教育理念。展望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将始终如一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三全育人”精神,借助新工科、新商科、新农科理念,不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实验教学有机结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能力培养与社会服务高度融合,全力打通实践育人“最后一公里”。

(文/陆阳 图/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上一篇:学校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校举办第一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