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近日,宁夏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在北方民族大学举办,来自全区20余所本科高职院校的80支代表队分4个小组采用线上路演答辩方式展开角逐,我校入围的5支代表队奋力拼搏,凭借出色的路演展示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夺得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获得特等奖的项目分别是《顺弘出海》和《“铸”光宝器—铸铁高速激光熔覆》,2个特等奖项目均为小组第一名,将代表宁夏参加三创赛国赛。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校学子的风采,激发了学生的参赛热情,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极大提高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认真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紧密结合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注重培养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利用大赛激发学生创新潜能,全面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水平提高。

据悉,“三创赛”是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创办,并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2021年排名第13位),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采用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体制,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文/李蜀予 图/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上一篇: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下一篇:学校召开国家及自治区“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省级评价工作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