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9月15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晓军,党委委员、副校长宋莹出席会议,教学督导室全体成员、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各二级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莹主持。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代表郝红艳、程文香、马蓉老师作了经验交流,就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三个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本学期工作思路做交流汇报。

二级教学督导组组长代表财会金融学院副院长叶晓青总结了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特点、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教学督导室主任俞丽君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本学期督导工作要点及要求做了阐述。

最后,陈晓军书记对教学督导的定位进行了透彻的解读。他认为督导是一份光荣的职业,靠教育的情怀;督导是一个公正的岗位,是教学的标准;督导是一个裁判的身份,评教师的优劣;督导是警察的角色,警诫告诫不遵守课堂纪律、不提高课堂质量的教师。然后陈书记又对如何当好督导提出了六种解决的办法,一是督而导之,导督结合;二是认真倾听,分辨深浅;三是随手记录,有证有据;四是既要严苛,又要鼓励;五是用心点评,彰显专业;六是教督相长,里外相融。

此次会议提高了与会人员对教学督导的认识,明晰了教学督导的定位,拓展了教学督导的工作方法。将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文/徐斌 图/学生记者 单兵)

上一篇: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下一篇:汲取丰厚滋养 启迪思想智慧——工商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