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了帮助广大教职工消除因新冠疫情导致的不良情绪,预防、减轻疫情所导致的心理伤害,顺利、健康、平稳地度过疫情防控期。10月9日,学校邀请心理健康中心马玉老师作了题为“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师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工会副主席范明明主持。

马玉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联系,用精湛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生活实例,从疫情带来的影响、疫情带来的心理冲击、如何减轻疫情引起的焦虑、如何应对特殊事件(疫情)带来的心理冲击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且向教职工传授了个人心理防护实用技巧和情绪、认知、行为导向的压力管理技术,引导教职工科学管理压力,调适自身心理状态,树立健康心理意识。

本次讲座由学校工会举办,封闭在校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后,教职工就自身关注的问题与马玉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非常及时,起到了很好的心理疏导和减压作用,也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文/范明明 图/王固兵)

上一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教学管理第一线——教务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疫情期间确保新生教材运送发放到位

下一篇: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度校本教材建设评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