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推动学校“双高计划”校本教材建设工作,10月7日上午,教务处在明德楼3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校2022年度校本教材评审工作会议。

首先,教务处对本年度校本教材评审工作相关情况和评审要求进行了说明。接着,评审专家对2021年立项建设的《国际货运代理》等11本校本教材开展中期检查工作,主要由教材负责人从教材编写完成情况、编写内容是否调整、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下一步编写计划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了综合评审,并对校本教材编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最后,评审专家对各教学单位推荐的《素描零基础教材》等11本教材,通过查阅项目申报书、汇报答辩,从教材编写团队、教材编写理念、教材编写内容、特色与创新4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

图 校本教材评审现场

校本教材建设是深化“三教”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校本教材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教材、教师、教法的改革,紧密对接自治区“六新六优六特”产业,紧盯企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方法,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开发职业教育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提升校本教材建设质量,全面推动优质新型教材进课堂。

(文、图/李文旭)

上一篇:学校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度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