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11月30日,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长陈晓军,为人文教育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讲了党课。讲座由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强学民主持。

陈书记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职业教育怎么做、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伟大实践”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并提出要始终做到“三个统一”,即始终做到理论性和实践性相互统一、始终做到继承性与创新性相互统一、始终做到求实性与前瞻性的统一。

陈书记探析了职业教育的定位要求、目标任务、历史使命等,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伟大实践:立学求真、夯基垒石,通过奋斗感知幸福来之不易,让青春永远饱满而丰盈;笃行致远、躬身实践,做这个美好时代勇立潮头的弄潮儿;爱国远志、青春起航,以强国有我的决心和定力,潜心学习,刻苦攻关。

陈书记引名言、用典故,讲故事、析理论,突出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紧扣学生成长成才,深入浅出、语重心长,为全场师生上了一堂直抵心灵、启迪出发的文化大课。

(文/丁继承 图/王固兵)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会议

下一篇:关世春校长为学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