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12月3日,在自治区教育工委 教育厅大力指导和帮助下,全区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委员会(本科、专科)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宏志、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宛国成、宁夏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学刚、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娜出席并主持会议。全区各高校马院主要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全区高校辅导员和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教学团队、学生社团负责人近300多人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http://10.103.3.2:8080/_vsl/E7A88C6099D87227DAC6ECA965044B6E/D085BBB0/7BF1

上午,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秦刚教授以深入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就如何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他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内核、精神要义、方式方法等多个层面对“概论”课教学给出了指导、建议和标准,对于全面完整准确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提供了重要指导。随后,思政课教师代表宁夏大学沈岩东老师、宁夏医科大学马维振老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杨聘老师和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胡原原老师分别以《讲清楚“革命史、现代化史、中华民族复兴史的历史脉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融入思政课的思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和《学思践悟,以学促教——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老师们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有效衔接、自然融合,也让参会教师深刻认识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不仅有内容要求,也有情感要求,还要讲求方式方法;要让学生愿意听、听得懂,入脑入心。

http://10.103.3.2:8080/_vsl/CEF7B51397C5E7B060CEACC32A0927DD/1D264719/C8AB

下午,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林冬妹“政治强,为人才强国贡献思政教育力量;情怀深,感悟榜样力量,担当育才使命;讲金课,淬炼师能水平,上金课去水课;乐事业,为党铸魂育人,无悔筑梦圆梦行为世范”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让全体参会教师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a64661e0452da4dedb6d30162b13cd4

随后,思政课教师代表北方民族大学徐晓美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概论课的一些思考》为题,宁夏师范学院马小军老师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的几点思考》为题,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张立娟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创新成果——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宁夏警官职业学院满君杰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大学生铸魂引路》为题,结合教师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讲授对象的成长规律,从理论实践相结合、守正创新相结合、教法学法相结合等维度,为参会教师进一步开拓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更准、更精地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走进学生头脑,指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强国志、报国行,将自己的奋斗足迹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新征程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政课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本科、专科“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委员会”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天下马院是一家”的合作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发挥好思政课关键课程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更优质的服务、更进取的姿态,推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委员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图、文/张淑萍、张威)

上一篇:深化中乌职教交流 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乌兹别克斯坦高校师生线上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