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学校与乌兹别克斯坦在职教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双高”提升国际化办学任务进程,继续教育处(对外交流处)联合能源化工学院于2022年12月9日面向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开展化学工业专题线上培训。

学校副校长宁晓娟、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工程与技术学院副校长米瑞邹·兹克瑞维奇·萨瑞珀维、继续教育处(对外交流处)、能源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合影留念。

宁晓娟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陆上丝绸之路古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建交30年来,中乌战略合作愈加紧密,教育领域的交流逐步增多,通过此次线上培训,期盼两校以此为桥梁,充分交流、扩大合作、行稳致远。

布哈拉工程与技术学院副校长米瑞邹·兹克瑞维奇·萨瑞珀维对学校举办此次培训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是两校之间的第一次合作,相信未来能够以多种形式继续深化彼此的交流与合作。

开班仪式后,学校能源化工学院唐文秀老师以“在‘双碳’背景下化工前沿”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清洁能源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工程与技术学院的25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开展海外职业培训项目,不仅是深层次推进中乌两国交流与合作,更是职业教育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的具体体现。此次培训项目的举办,双方必将搭建更加高效的沟通桥梁,拓展更加宽广的合作渠道,实现更加广泛的合作交流,为中乌两国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陈琦)

上一篇:课题立项传捷报 科研引领促发展

下一篇:全区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建设委员会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