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把握教学基本规范,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提高师德素养,3月10日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陈晓军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宁晓娟、相关处室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及新入职教师近40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宁晓娟主持。

开班仪式上,人事处处长卜晓苑介绍了本次培训安排,新入职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校领导为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新入职教师现场进行拜师和入职宣誓。

开班仪式中,校党委书记陈晓军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入职教师表示了欢迎,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一身正气。新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修为。二要学高业精。新教师要不断地更新知识,传授给学生知识、方法和视野。三要脚踏实地。新教师要虚心求教、向老教师学习、向同行学习。四要常怀敬畏之心。新教师要心存敬畏,才能行有所止。

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培训为期3天,共计5场专题讲座。自治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杨小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为大家奉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示范课。心理健康中心陈姗姗老师以“做好心理建设、增强职业幸福感”为题,对新教师在面对新岗位、面对新工作时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提出建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相关教师分别以“教师成长”“教学管理”“科研规范”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帮助新教师了解学校的相关制度和要求。

3月17日至6月30日开展第二阶段培训。通过线上授课,围绕“师德师风、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信息、学业评价、智慧教学、课程思政、课件制作、情绪管理、课堂魅力”等方面引导新进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帮助他们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技能,把握学生心理,系统提升教学能力。

本次培训对新进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培训计划继续开展后续理论及实践环节的系列培训,为新教师自信走上讲台做好技能储备,推动新教师尽快融入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家庭,助力学校的“双高”建设和职业本科建设。

(文/杨炯炯 图/王固兵)

上一篇:全区职业院校校领导及中层干部理论学习专题研修班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下一篇:乘势而上再出发,昂首奋进谱新篇——“双高计划”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2年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启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