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秋风入校门,学子进新学。为进一步弘扬战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普及防疫知识,9月2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在清风园组织2019级300余名学生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

这堂由重量级“老师”——在战疫全民行动中最具分量的榜样人物和英雄代表开讲的开学第一课,以“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展开生动讲述,带领学生们重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无私无畏的抗疫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场战疫,深刻诠释了这句话的份量。

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将来我们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什么岗位,就是要敢于担当,在责任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从小事做起,从强健体魄和学习知识做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旅游管理学院通过组织学生收看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为主题的影视片,进一步发挥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立德树人协同效应,坚定不移地把“爱国主义”作为思想主线,用一个个的榜样人物、感人故事和宣传身边的优秀事迹,去启发青年学生思考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激励他们接过先辈的旗帜一往无前,学榜样、作表率,练就过硬专业技术,未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

(文/杨君社、孙晔 图/孙晔)

上一篇:观影忆峥嵘 传承看今朝——校团委组织开展观影活动

下一篇:王艺璇老师获得2020年自治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