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620日上午,2020年“科云杯”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税务高职组技能大赛在线上以云竞赛形式进行。由财会金融学院杨硕、海小龙两位教师指导的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6名2019级学生何文杰、田梦、豆妙、郭晶、范瑞华、董鹏、刘权组成的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从众多参赛队中突出重围,最终荣获宁夏赛区二、三等奖。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高职组)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面向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通过云竞赛形式,展示高职院校学生财税岗位工作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内容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为企业日常纳税业务,竞赛过程涉及经济业务办理、增值税发票填开、增值税计算与申报、涉税业务核算与账务处理等内容;下半场为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业务。

学校参赛队自今年5月中旬接到参赛通知后,财会金融学院克服了疫情期间学生未能返校,无法集中训练等困难,制定了训练计划,学生未返校期间通过线上指导等方式让学生熟悉基础知识,开学返校后进行了集中训练。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认真备赛,积极参与,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大赛结合“职教20条”,在实施“互联网+教育”试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同时,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以赛促教,共同推动财会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发展。

                               (/海小龙 /杨硕)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无纸化考试

下一篇:旅游管理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