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推动专业对接产业的目标,10月19日,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闫宁、副院长赵京丹、部分专业教师携手福建黎明职业大学黄传印博士赴“IBI育成中心”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闫院长和黄博士一行人先后赴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银川奥特信息技术股份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调研。

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2020年被工信厅列为区级大数据产业50强单位之一。2020年信息技术学院先后通过成立校外实训基地、聘请企业教师授课、挂牌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作室等举措积极开展与该公司的深度合作。银川奥特信息技术股份公司是一家基于智能识别感知技术研究开发,并结合物联网、互联网+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在畜牧精准化健康养殖方面已经集成了整个产业链核心技术的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和系统解决方案。2021年,信息技术学院通过校企共建课程资源、聘请企业教师授课、共建物联网创新应用工作室等举措积极开展与该公司的深度合作。

在调研中,闫院长和黄博士一行参观了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企业新建的大数据应用演示大厅,聆听了李浩经理对FMS柔性制造管理系统、云智造信息化管控平台、备值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共享平台、鲜致云收银、无人生鲜自助售卖柜等新产品、新应用的开发历程和应用场景的讲解。之后,在座谈中,黄博士和李浩经理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旨在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合作方式。闫院长表达了能进一步加强和信息技术学院及福建黎明职业大学的合作期望。之后,一行人来到银川奥特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听取了该公司业务介绍,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就一些技术问题,黄博士和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探讨,并就以后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交流沟通。本次调研就双高建设项目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作室、物联网创新应用工作室的后续高效利用的建设思路达成一致。

(文/韩多成 图/韩多成)

上一篇: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 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夯实校企合作 做好实践教学——信息技术学院学生赴昌禾装饰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