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1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晓军,副校长陈志怀、周桂宁,保卫处副处长任海涛等一行人莅临配线间施工现场,就校园网络基础链路升级及配线间改造项目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近年来随着学校信息化发展各种需求的不断增长,楼宇间的光缆使用率越来越高,各楼宇间的光缆接近饱和,部分配线间门锁损坏,杂物堆放,布线混乱,严重影响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制约了学校信息化发展的步伐。

2021年下半年,信息网络中心启动了“校园网络基础链路升级及配线间改造”项目,对现有的管道进行更新,确保所有管道畅通;对中心机房现有接入五楼的链路进行整体下移,统一移至1-2楼,进行标准化建设和集中管理,并将1-2层配线间建成学院光缆链路的汇聚点;对40余间楼宇配线间进行整改,做到整齐有序、强弱电分离并符合国家标准。

23316

今年11月份,该项目开始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部分配线间的改造并得到了领导的认可,通过此次项目的实施,学校基础网络将遵循统一的标准进行规范化管理,网络传输的速率及可靠性大力提升,能满足学校及运营商未来20年的业务需求。

(文、图/丁丽娟)

上一篇:学校党委副书记宛国成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篇:学史力行,践行使命——人事处党支部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