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人事处党支部围绕聚焦理论学习、聚焦服务教师和聚焦立德树人,通过“五个注重”解决若干问题,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劲动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注重教师师德教育,提升教师思想素质

组织广大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专任教师党史学习专题讲座、1047人次师德师风培训、1240余人次教师业务培训,提升广大教师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二、注重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学立德树人

组织学校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及岗前培训,签订新进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为16名新进青年教师配备指导教师,进行专业化、个性化指导,切实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迈向新台阶。

三、注重以人为本,倾听广大教师心声

在2021年职称评审开始前,召开教代会,征求全体教职工意见建议,发布《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量化赋分表(征求意见稿)》等,最终印发《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院校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办法(修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校教师(高、中、初)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公开发布职称评审进度,共34人具备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制定《教授联谊会2021年度活动方案》《2021年度博士联谊会活动方案》、举办联谊会活动,听取高层次人才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四、注重制度更新管理,保障教师权益

相继出台修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培训进修管理办法(试行)》《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修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就业创业工作量核算办法(试行)》《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科研工作量核算办法(修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竞赛获奖管理办法(修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企业(社会)实践管理办法(修订)》,实现教师权益的制度保障。

五、注重人文关怀,提升教师幸福感

2021年,共办理16名教职工退休手续;慰问荣休教师20余名;组织11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赴闽宁镇开展主党日活动;组织完成240余名退休人员的体检工作;为21名原宁夏食品烹饪技术培训中心退休人员办理企业保险转入机关事业保险事务,较大提升了养老金幅度。

2021年,人事处党支部不忘初心,切切实实为广大教师解决困难,谋取福利,2022年,支部将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记使命,推动学校教师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马小帆)

上一篇:持续落实“双高”建设 稳步推进项目实施

下一篇:家和校荣“云”相聚 行稳致远育英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