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发挥家庭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形成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旅游管理学院立足疫情防控实际,于12月28日下午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聚家校合力,助学生成长”云端家长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君社主持。

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叶燕从学院基本情况、家校联动育人两个方面切入,对学院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同家长交流了学院的教育培养理念、专业发展方向以及学生就业前景。

学工秘书马丽英老师针对2020级、2021级学生自入学以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作出总结分析,重点就学生安全、心理健康、全面发展三个层面展开交流、加以强调。辅导员代表孙晔老师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今后会通过多种回访方式与家长建立联系,建立家校联动的常态化沟通,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振宇对2022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明确要求,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对家长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信任学校和老师,主动与辅导员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状况;二是要引导学生养成独立自主的能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中“看不见的风筝线”;三是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重视学生的心理成长过程,帮助学生坦然面对和承受挫折。

互动提问环节,与会老师逐一解答了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和疑惑。与会家长表示,家长座谈会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让家长对学院的各项教学体系与管理制度做到“知根知底”,对学生来校学习生活做到“放心安心”。

旅游管理学院将持续在家校合作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家长在学生成长、学校发展方面的独特功能和积极作用,努力构建和完善家校联动的长效机制,携手共进、合力托举,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文、图/孙晔)

上一篇:学史力行,践行使命——人事处党支部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篇:士官大队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