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在自治区教育厅、工信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成立,学院汇集区内外电子信息领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助力产业学院赋能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半年来,产业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

一是龙头引领,打造平台,建立机制。与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银川奥特信息技术股份公司等区内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作室和物联网创新应用工作室;与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不同层面常态化的会商机制,学校不断深入企业调研,企业积极入驻学校办公,政行企校共商机制,共建合作平台。

二是发挥职能,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校企双方联合打造面向社会的电子信息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产业学院面向区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培训机构、对标企业,择优邀请企业高水平技术人员,针对学校教师举办定制式研修班,提高双师型教师培养水平;校企共商专业建设,共同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课程改革及毕业设计指导,以项目为载体,教师带领学生深入企业一线,实景实战,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培养实战型人才。按照产学研培赛五位一体的建设要求,实现课程体系对接工作过程、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科技攻关项目与企业技术难题相融合、专业创新发展与企业转型升级相融合、特色校园文化与优秀企业文化相融合。

三是丰富内涵,联合研发,积累技术。在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项目驱动研发,以研发推动实践”的思路,将科技攻关项目与企业技术难题相融合,目前已在“基于协同创新中心的宁夏高职教育教师技术技能积累对策研究”、“智能危废溯源箱及监管平台研发”等项目的研究中开展合作;校企双方共同按照“基于问题、项目论证”-“现场调研、设计方案”-“解决问题、形成产品”的三步行动进行研发。

合作出成效,2021年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我院教师共同建设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三等奖;信息技术学院参与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报自治区科技厅柔性制造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并获批;与企业的融合成果也获自治区“高校服务社会需求”专项督导组高度评价。也为我院双高建设增添了浓重的一笔,为将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真正打造成宁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高水平产教联合体奠定了基础。

(图/文:李琼)

上一篇:奋进新学期 谱写新篇章——财会金融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工例会

下一篇: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顺利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