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2022年1月26日,在自治区教育厅、工信厅、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宁夏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在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云立方大厦正式揭牌。

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自治区领导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组长杨玉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副组长何立颖,还有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治平、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高建烨、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高技术处处长罗维杰、自治区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杨彦聪、自治区工信厅大数据与软件产业处处长郑生金、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宏伟、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军和校长关世春、宁夏云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明道等;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北方民族大学、宁夏理工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宁夏交通学校、宁夏水利电力工程学校、银川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以及相关企业领导。本次揭牌仪式由陈晓军书记主持。

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文件精神,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产业学院将主动适应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研究和实践方向,扩大综合人才的培养范围,助力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力求真正实现“市场牵引、需求导向、资源整合、要素协同、产业辐射”的全链条人才发展模式。

揭牌仪式最后,陈晓军书记表示未来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将始终立足国家和人民需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将产业学院建成支撑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信息库、领军人才目标库、企业合作项目库、最新理论储备库、技能指导服务库、创新创业孵化库、成果转化实训库,努力打造电子信息人才培养的“产业学院样板”。

活动现场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与中电算力科技应用(宁夏)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宁夏储芯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银川奥特信息技术股份公司、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人才委培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宁夏电子信息产业与教育发展论坛,首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管理研究会理事、宁夏电子学会、宁夏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宁夏保密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高玉琢教授带来了《关于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考》讲座;其次由CCF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葛永琪博士带来了题为《物联网改变世界》的讲座。论坛的举办为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的发展提供了研讨、交流的平台,对现代产业学院的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运行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

(文/图 赵京丹)

上一篇:产教融合、合作进取、赋能产业、汇智未来​——宁夏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践一瞥

下一篇:人事处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