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强化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弘扬勤劳美德和雷锋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学院氛围,3月1日下午,商贸学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暨“我的校园 我热爱”校舍清洁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绿色校园”志愿活动由学院团学干部带领,暖阳志愿队和入党积极分子清扫8号楼周边区域环境。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草坪角落、暴露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扫。

“我的校园 我热爱”活动由学院学工办辅导员马金贵老师带领,22级物流管理班和工商企业管理班学生针对商贸学院的办公区域及实训室进行彻底清洁。带队老师详细划分了劳动区域,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和清扫标准。同学们清洗纱窗、台面、地面,摆放桌椅及各种设施设备,认真清理卫生死角。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教室、实训室焕然一新、窗明几亮。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美化了校园环境,增强了学生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爱护环境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商贸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劳动教育活动,努力践行“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提高学生的劳动素质。

(文/季杰琳 图/赵春燕)

上一篇:激发思想共鸣 汇聚精神力量——团委、图书馆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净匾明心 净尘敬事”中职部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暨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