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和安全意识,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3月1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教育学院、保卫处和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活动邀请了人文教育学院的心理教师陈姗姗和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刑警大队的王天宇警官开展专题讲座。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人文教育学院陈珊珊老师以《从“心”开始,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从开学心理适应与准备、心理“修炼”秘籍、心理健康服务与资源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着力解决大学生“保持怎样的心理状态”“如何解决心理问题”“如何找寻自己的目标”等问题,引导同学们用积极心理学的方法自查,疏解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养成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陈老师还给学生带来一些实用的心理减压方法,引导学生如何正面面对和处理心理压力。

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分局刑警队王天宇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诈骗犯罪手法,传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九个凡是”,用典型、鲜活、生动的案例讲授了“三不一多”原则。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了校园网络诈骗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的意识,激发了相信自己、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

(文/谢建莉 图/学生会宣传部)

上一篇:产教深度融合 校企共育英才 ——信息技术学院中国学徒制班赴宁夏昌禾同盛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下一篇:新学期 新起点 新作为 新成绩--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