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3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小剧场举行新学期学生大会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宁晓娟、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志国、专职副书记买学斌、副院长王爱平、学办主任李志军、学工秘书、辅导员、2021级及2022级学生参加。

副校长宁晓娟回顾了2022年全校师生在共同抗击疫情、守护校园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宁校长指出,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我院教职工、学生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形成了抗击疫情中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随后,宁晓娟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要求、战略安排、把握原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现代化的伟大进程,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书记杨志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梦的内涵、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目标和步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党的二十大的总体战略安排。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买学斌介绍了2021级学生顶岗实习相关工作,讲解了往届学生实习就业情况,增强学生信心,并嘱咐同学们要根据专业、兴趣,思考规划即将开始的实习。

王爱平指出,新学期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遵守课堂纪律,上好每一节课。

李志军对新学期学生管理提出要求。他强调,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共同守护校园安全。要注重日常行为养成,不带食品饮料进教室,自觉遵守校规校纪。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已经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筑梦新学期,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文/巩秋月 图/白瑞雪)

上一篇:中职部召开学生大会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下一篇:旅游管理学院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 我为师生办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