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审核人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涵养道德情操、严守纪律规矩。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在宁夏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守初心 强党性 倡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223F2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铁纪律、强党性,百年风华筑伟业”映入眼帘。走进展厅的第一部分决策篇,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如何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第二部分法规篇,充分展示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三部分警示篇,一个个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一张张真实的纪实照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文字数字,一笔笔自警自省的清廉账单,无不警示着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第四部分正气篇,通过展示模范人物,传扬共产党员坚守信念,恪守职责,弘扬社会正能量。第五部分宁夏篇,通过辉煌历程、时代楷模、塞上先锋、风清气正等板块,充分展示了以王兰花、王有德、马玉山、杨彦锋等为典型的先进共产党员,他们忠诚为民、造福人民,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向先进看齐、向优秀致敬,做廉洁自律、忠诚担当的合格党员。

15CAB

1296E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抵制“四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娜说:“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更要在此次学习中汲取初心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严明的纪律规矩,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帮助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129EF

(文/张淑萍 图/王亮)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参加基层团支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同传思政接力棒 共绘育人同心圆” 程文香名师工作室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