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审核人

2020年10月14日下午,由商贸学院承办的学校第49期道德讲堂如期开展,师生们以歌曲、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别开生面地展现了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质量管理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教师代表及商贸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邀请了宁夏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主管阚天燕主任与大家分享她的“逆行之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阚主任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医护工作者在疫情时期,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的感人故事。医护工作者们肩负起了责任,扛起身上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这种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央表彰抗议英雄视频。最后,由周瑜亮、朱娜同学带来朗诵《这样的人》,曹雯蔚同学带来歌曲《平凡天使》,深情地表达了对“逆行者”们的敬意。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期道德讲堂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是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应当承担时代责任。呼吁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文/辛一凡 图/学生记者团)

上一篇:以史为鉴明方向,引领青年勇担当——学校开展第五十期道德讲堂

下一篇:感恩教师 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学校第47期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