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审核人

今年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进师德建设,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实训装备处、创新创业学院协办的学校第47期“道德讲堂”于9月9日下午在清风园成功举办。副校长周桂宁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自治区五一劳动模范、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慧斌老师以自己成长经历、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为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专题报告。

学生朗诵《献给老师》,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各班学生代表为教师代表赠送鲜花,一句“老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增进师生感情。

最后,学校副校长周桂宁代表学校对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自觉修养师德,将教书育人和自身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润身、以行立教,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二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忠诚敬业是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第一要素,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三是要加强学习实践,一定要注重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和实践技能的重要性;四是要注意立言重行,希望老师做至善至美的“四有好园丁”,用真言、真理、真情教化学生,用真心真诚感化学生,把师爱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道德讲堂将道德教育与教师节融于一体,号召全体师生遵德守礼、传承美德,积极推动校园文明道德蔚然成风。我校道德讲堂活动一直坚持育德于心,成德于行,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教育,引导全校师生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道德的践行者,进一步提高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文/王强 图/学生记者团)

上一篇:弘扬抗疫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学校开展第四十九期道德讲堂

下一篇:学校第四十五期道德讲堂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