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对文化的获得感、自豪感、幸福感,做好文化校园的创建工作。11月23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职部主办,组织宣传处、人事处、工会协办的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十期道德讲堂如约而至,学校纪委书记付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娜、中职部主任吴金霞及相关处室教师代表和中职部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由组织宣传处杨敏娟老师担任本期道德讲堂主持人。

在开场“唱歌曲”中,由中职部2021级宝玉石鉴定与加工班演唱歌曲《相传》,深情的表达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坚守与传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娜在“坚定文化自信”中,以“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行者”为主题,全面而又细致地分析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内容,从为什么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如何践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两个方面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并为实现这个理想而奋斗,加强道德修养,发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美德,坚持发奋图强、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

在第三个环节“诵经典”中,由工会副主席范明明笛子独奏《大鱼》,旋律优美,引人入胜。以高雅的艺术形式,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谈感悟”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副书记贾小波、人事处殷佳老师以及现场的学生观众,结合亲身经历,用真实的事例和个人的感受,讲述着文化自信带来的福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弘扬,使得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浸润在这种文化的环境中,汲取了传统文化的滋养,形成了日益丰厚的文化底蕴。

学校纪委书记付彬在“作点评”中,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设计精彩对本期讲堂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送吉祥”中,将学生自制的手工,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设计各式各样的文化衍生品的彩泥作品送给全场的师生 ,引导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参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学生青年要有主人翁意识,每个学生都应当成为推行传统文化的担当者和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滋养理想信念,以驰而不息的实践增长本领才干,在新时代做出青年应有的样子,踔厉奋发,在新时代做出青年该有的担当。本期道德讲堂,让与会师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深刻感悟到了传统文化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封校期间师生团结互助,互敬互爱的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文/张文婷 图/单兵)

上一篇:学校第70期道德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篇:点亮道德之光 展现工商力量——学校成功举办第五十九期道德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