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审核人

11月26日,由人文教育学院承办,质量管理办公室、纪检监察专员办公室参与的学校第70期道德讲堂如期举办。三个部门在校教师、人文教育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人文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秘书吴佳丽主持。

“听讲解”环节,人文教育学院专职党总支副书记丁继承就“什么是大德、怎样明大德”与师生分享。他从《论语》“仁德”讲起,列举了“三立”“横渠四句”“解放全人类”“为民请命”“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等大德的历史内涵,并从“胸怀、使命、方向和斗争”四个方面对明大德给出建议。在“好书荐”环节,人文教育学院院长杨志国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鼓励大学生“勤学修德、博观约取,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情趣热情、韧劲恒心”,奋力成长成才、立志报效祖国。在“看短片”“诵经典”等环节,师生共同观看了央广网推出的“习声回响”,学生畅谈生逢盛世,一定勤学上进、早日成才成功,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强学民同志对活动作了点评。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使命,立德是树人的前提条件。同学们要对照好青年标准,修大德、跟党走,培育好德性、树立好品行,扎实学习、奉献青春。

(文/丁继承 图/学生记者团)

上一篇:学思想 强信心 新征程——学校第72期道德讲堂如期举办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校六十九期道德讲堂如约而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