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创业 >> 创业动态 >> 正文

——我校在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1229日,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圆满落幕,我校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甘肃省教育厅、青海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承办。大赛以“就西部发展、创精彩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西北四省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大赛设置本科赛道和高职赛道,分设职业生涯规划组、求职实践组、创业实践组三个组别。吸引了西北四省区132所高校,2万余名学生参与,经过校赛、各省区赛、四省区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75个项目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大赛精彩不断、亮点频现。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杰出校友机械工程学院李乐皓的《李老鼠说车》项目脱颖而出,获得高职赛道创业实践组的第一名,荣获一等奖;信息技术学院陈亿的《镜师——线上职业教育制作服务》项目获得高职赛道创业实践组的第五名,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规模大、层次高、效果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将五中全会精神要求贯穿融入就业创业工作的生动实践。我校在今后工作中将主动应对就业形势的新变化,加强就业创业教育,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推进供给侧改革,努力搭建校企协同创新平台,为开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文/孟祥锐 /嗨拍工作室)

 

下一篇: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