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创业 >> 创业动态 >> 正文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双创活动周(简称“双创周”)的工作部署,我校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于20201012-1016日通过创新创业政策宣传、双创教育工作成果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进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双创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切实推进了我校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一、加强创新创业政策宣传,营造创新创业校园氛围

1602816081(1)

活动周期间,学校通过主页网站、创新创业在工商微信公众号、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创业基础》课程指导等形式,对创新创业政策、近年来我区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大学生创业园的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活动氛围。

二、举行双创教育成果展,点燃师生创新创业热情

    为了推进双创活动周宣传工作,总结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经验,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从政策导航、赛事指南、教育培训、实践条件、师资队伍、大赛风采、创业协会建设等方面展示我校近两年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为方便全校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国家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双创赛事、师资建设等内容。

三、召开大创项目推进交流会,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

311eb00df455b9b69bd528baa65dc16

         1015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309召开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人及指导教师培训会,罗彦祥院长作了题为“推进大创项目建设质量 提升双创项目参赛水平”的专题培训。罗院长从项目建设意义、项目申报技巧、项目实施策略、项目建设成果四个方面系统展开分享交流,并就下一步大创项目申报答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活动期间,为更好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二级学院以展板、条幅等形式对双创项目典型案例以及获奖情况进行展示和宣传。本次“双创周”活动形式多样,各部门特色突出,学生参与率高。

(文/李蜀予 图/嗨拍影视工作室)


上一篇:双创研修行致远 乘风扬帆奋争先

下一篇:金秋十月硕果香 创新创业宣传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