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创业 >> 创业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形势下创新创业创赛高级研修班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文件精神,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配合自治区发改委双创活动周宣传工作部署,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有效开展,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作为教学目标,提升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切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创赛氛围,我校于1016-19日在创新创业学院309多功能厅举办了“新形势下创新创业创赛高级研修班”。

此次专项师资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信息中心创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邮电大学刘丹教授,人民大学商学院课程教授、MBA中心企业导师、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肖湘董事长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近7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日,原秦英副校长进行了开班致辞,她向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表示了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所有的老师珍惜培训机会,确保提高自身创新创业教学能力水平;希望大家将这次培训作为发挥专业才能的机会,真正能在教学工作做到专创融合;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项目中融入创新创业元素,做到科创融合。原校长为刘丹老师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邀请刘老师与参加培训的教师合影留念。

刘丹老师从创新创业课程设计与教学法开始,依次讲授如何实现“互联网+”背景下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及赛创融合,并详细解读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开展要领,红旅赛道内涵及项目打磨、“互联网+”大赛的意义、金奖项目特质等内容。

肖湘董事长依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详细讲解了如何选择项目,如何组建团队,如何撰写策划书,如何设计路演PPT,如何制作短片,为参训人员清晰勾画出创新创新教育的“实战路线”即创新创业项目培养、指导、创新创业大赛准备以及赛教一体教学实施。培训结束后,肖老师为教师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罗彦祥为肖老师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丰富,针对性强,贴近实际,培训过程课堂氛围热烈,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互联网+”大赛参赛规则与指导方向,提高了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及相关竞赛的辅导水平。

(文/李蜀予 /嗨拍影视工作室)


上一篇:学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及立项评审会

下一篇:宁夏双创活动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