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创业 >> 创业动态 >> 正文

为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丰富创新实践经历。919日至22日,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了第三十一期、第三十二期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创业培训班。共有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120名学生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GYB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开发,是全球ILO“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项目系列产品中的第一个服务项目,主要目的是帮助培训对象产生正确的企业想法。

授课教师围绕什么是企业想法、培训对象是否适合创业、如何产生企业想法、筛选并分析出最好的企业想法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采用头脑风暴法、案例分析、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等方法让学员们充分参与到培训中,帮助学生拓展视野、分析创业环境。

通过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了系统的创业知识学习与技能训练,营造了创新创业氛围,帮助学生创新了思维方式,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及表达应变能力。下一步创新创业学院将在GYB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将从120GYB学员中遴选优秀的学生进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

(文/李宁 图/陈亿)

上一篇:金秋十月硕果香 创新创业宣传忙

下一篇: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双创大赛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