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组建一支高效协同、反应敏捷的疫情处置应急队伍,2月25日下午,我校联合西夏区政府、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局、防疫站等单位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学生返校报道,经登记,消毒后,测量体温为38℃,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学校新冠肺炎防疫预案,做好信息联络、安全后勤保障、医疗保障、消杀毒等规定动作,全员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突发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演练后,检查组召开了反馈会议,针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表示此次演练中能够严格按照预案进行,各个程序比较规范。但仍需加强细节上的处理,完善消杀毒设施设备,细化疫情期间发热人员留观程序。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学校与当地政府、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等专业应急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为今后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也为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文/宋杨 图/任海涛 周德保)

上一篇: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师生“抗疫”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篇: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学习 推进师生复工复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