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确定2022年自治区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和技工院校急需特色专业经费建设项目实施单位的通知》(宁人社函〔2022〕284号)精神,我校毛涛教师团队获批“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宁夏首个“增材制造”领域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同时获批10万元项目建设专项补助资金。此次获批,是我校继“张清林技能大师工作室”、“马慧斌技能大师工作室”、“杨晓萍技能大师工作室”之后第四个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自治区人社厅领导到毛涛技能大师工作室考察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战略重要举措,大力支持毛涛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工作。毛涛技能大师工作室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为共享集团、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建龙集团等区内著名企业培养了大批的数字化技能人才,受到企业及社会广泛好评,为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立项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多个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有利于师资队伍技术技能积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提升,能够在广大师生中弘扬专注执着、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相关要求予以政策、经费等方面支持,推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将技能大师工作室打造成为“教师发展平台”、“技艺传承平台” 和“校企合作平台”,为学校“双高”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提供有力师资保障。

(文、图/马小帆 毛涛)

上一篇:我校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篇:规范企业实践管理 强化“双师”队伍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