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中“职业院校教师每年完成至少1个月的企业实践”要求,提高“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人才保证,2022年学校共选派2名教师到企业进行中长期实践锻炼,343名教师寒暑假赴企业实践锻炼。

学校和企业合作共建自治区“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着力为教师发展搭建企业实践和技能培训平台,利用企业资源开展双师素质培养培训和企业实践锻炼,有效推进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

学校在教师实践锻炼条件、方式、申请程序等方面建立系统的管理体系,实现了更规范的管理,为教师到企业实践提供了制度保障。为鼓励教师“走出去”,激发教师职业发展的能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教师赴企业实践的积极性,2022年学校为企业实践挂职锻炼教师发放伙食补助费累计22万元。

学校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是培养教师实践能力和服务能力的一种较好的模式,是培养“双师型”教师的重要手段之一。教师通过在企业生产实践中了解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在教学中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适时调整授课内容,改变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教学的先进性和实用性,从“走出去”的同时“带进来”,在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有积极的作用。通过教师和企业共同研发课题等一系列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双高”建设。

(文、图/马小帆)

上一篇:喜 报

下一篇:中共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2022年度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