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12月20日,由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煤化工国际学术会议”在能源化工学院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巴基斯坦信德省技术教育委员会、信德省德哈奇技术培训中心、俾路支大学矿物卓越中心、信德省米蒂.塔帕卡省立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营职业学院、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等十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俾路支大学45名学生代表团应邀参会。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宁晓娟出席会议并致辞,继续教育处(对外交流处)、能源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能源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宁晓娟副校长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给予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她指出,此次煤化工国际学术会议是加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学术盛会。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利用此次会议畅所欲言,拓宽国际视野,共同分享专业技能、教学成果、国际交流等成功经验。在推动煤化工学术创新发展的同时,为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艾默尔.汗.卡斯教授、拉梅什·库马尔校长、成莉燕副教授、杨连成教授、吴济民教授、刘德志副教授应邀以线上形式作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双碳”背景下碳一化工催化反应研究、碳中和对中国经济增长和转型的意义、煤化工产业链、煤化工高技能人才培养、对外交流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内容。会议指出,现有“双碳”专业人才储备明显不能满足未来的“双碳”建设需求,同时还面临顶层规划不足、行动方略不足、集聚效应不足、国际合作不足等问题。实现“双碳”目标面临的任务具有复杂性强、覆盖面广等特点,对人才的专业性、创新性和实践性都有很高的要求。

(文/王葶 图/陈琦)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

关闭